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道德建设 > 正文
中央文明办慰问组到福鼎市看望道德模范遗属
2019-01-17 09:13: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廖诗朝  

 慰问组与陈珍珠母女亲切交谈

文明风1月15日讯  1月14日下午,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张志勇一行莅临福鼎市天湖社区慰问“第二届全国道德模范”罗成财遗属,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慰问。

 慰问组送上慰问金

2006年,超强台风“桑美”正面登陆福鼎市,船老大罗成财不顾生命危险,连救八个落水渔民而英勇牺牲。同年,罗成财被追授为福建省抗洪救灾功臣、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宁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2008年4月,福建省人民政府追认罗成财为革命烈士。2009年罗成财被追授为“全国第二届道德模范”。罗成财同志牺牲后,遗孀陈珍珠与女儿相依为命,女儿先天性失聪,在求医的过程中,花费了大量的精力和财力。

张志勇一行与陈珍珠亲切交谈,关心地询问陈珍珠与女儿的近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她们积极面对,树立信心,坚强地战胜生活中的困难,叮嘱小朋友要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快乐生活,并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希望帮助她们渡过难关。陈珍珠表示十分感谢慰问组的支持、鼓励和暖心的关怀,让她们母女非常感动。(福鼎市文明办 供稿)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