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身边好人 > 正文
宁德1人入围1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2019-01-02 16:02:10 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1月2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记者从中国文明网获悉,由宁德市推荐的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安市支行综合管理部经理黄灵芝,入选1月“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候选人。此外,她还当选11月“福建好人”。

黄灵芝,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安市支行综合管理部经理。1980年起,黄灵芝资助了一位贫困大学生曹大涌,33年来,无论大涌在读大学、工作还是后来身患重病,她始终像大姐一样给大涌送去帮助、关爱和温暖。不仅如此,她乐于助人的事迹不胜枚举,时常资助需要帮助的人,她还常常教育女儿:“做人要有爱心,做好事要善始善终。”女儿也因此践行她的为人处世观念,三年级时结识了一个农村的孩子,一直帮扶至今。

从现在起到本月底,中国文明网将对候选人事迹按照“助人为乐” “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进行集中宣传展示,接受广大网民和手机用户点赞、评议。广大市民可以在本月底前登录中国文明网进行留言点赞,或者下载文明中国APP,为黄灵芝投上一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