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开展第二阶段中心城区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2018-12-17 16:36:4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廖诗朝  

文明风12月13日讯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营造文明的氛围和良好的秩序,展现宁德文明风貌,近日,宁德市在中心城区开展第二阶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交通从我做起” 交通劝导活动。

据悉,此次交通劝导活动由宁德市委文明办牵头,共有来自宁德中心城区的100余家单位的志愿者和交警按班依序“上岗执勤”, 引导市民文明安全出行,展现城市文明风貌。

连日来,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分别在中心城区人流密集的18个路口,引导行人按指示灯有序通行,疏导上下班(重点)时段客流高峰,对乱挤拥、乱穿行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维护公共秩序。

4日上午,记者在815路与蕉城南路交叉口看到,8名红马甲志愿者正站在4个路口引导市民文明过马路。“现在是红灯,请等待绿灯了再通行。”志愿者们除了引导行人按指示灯有序通行,还积极劝导骑电动车的市民戴好安全头盔,看到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志愿者们立即上前引导他们过马路。

“这几天许多路口都有志愿者规范引导,交通秩序变得更好了。”对于在多个重点路口服务的志愿者们,市民们纷纷点赞。

“我们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劝导车辆礼让行人,相信通过这样的工作,市民会增强文明出行的意识,交通会更畅通更有序。”志愿者张晗向记者说,希望人人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营造更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交通环境。活动开展时间为11月29日至12月14日(节假日除外),具体时段为上午7:30-8:30,中午11:30-12:30,下午17:00-18:00。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