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社区志愿者文明在行动
2018-12-11 09:53:45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廖诗朝  

志愿者正在细心地打扫小区卫生。

上周末,宁德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冷的天气,但东侨开发区侨兴社区的志愿者们,却冒着严寒活跃在小区内、马路上……他们放弃休息时间,不辞辛苦地清扫小区垃圾、铲除楼道内的小广告、清理消防通道的堆放物、疏导行人过马路,用实际行动展现社区志愿者们的“创城”热情。

12月10日上午8时,30多位志愿者拿着工具分别走进社区的12个住宅小区,有条不紊地开展清扫工作。记者在东侨花苑小区看到,几位大姐正忙着打扫草丛中的纸屑和落叶。“轻点扫,别弄坏草坪。”“来搭把手,把石墩移开。”雨后的小区地面有些泥泞,但大姐们不怕脏不怕累,仔仔细细地打扫卫生,不放过任何卫生死角。

“周末人才多呢,今天很多志愿者都上班去了。”社区工作人员陈碧芳说,从12月6日开始,社区就进入“总动员”状态,由40多位退休老人、党员、小区业主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社区统筹安排下,与临时聘用的保洁人员一起,给社区做大扫除。社区居民陈芳大姐也是志愿者中的一员,她不仅自己参与,还发动家人一起帮忙。“创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从我做起。”上周末,陈芳大姐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这条消息,并配上一张她带着小孙女参与创城志愿活动的照片,引得街坊邻居纷纷点赞。

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戴上红袖章,走进人流量较多的街道,对占道经营的商家进行规劝。今年74岁的冯求明老人,既是东侨花苑小区业主,也是社区志愿者。2017年,他与几位退休老人一起组建了文明督导队。从那时开始,老人们每天上午8时至10时,在社区进行巡逻,纠正不文明现象,监督大家改正。冯求明说,如今社区居民创建文明环境的热情高涨,他还与另外一位70岁的“老伙伴”胡郑静相约当天下午去国泰小区帮忙除杂草。

侨兴社区党支部书记余根田说,志愿者们的付出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也为“创城”工作出了一份力。据了解,侨兴社区近日针对辖区内河沿线环境开展综合整治,对沿河近200米的绿化带进行翻新,并将种上6米和3米的双层绿化树木。同时,为加大创城知识的宣传力度,社区内还新增了文明宣传展板,倡导文明新风。(记者 张颖珍 缪星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