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播报 > 正文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宁德举行 3000余人雨中激烈角逐
2018-12-10 12:01:07 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宁德鸣枪开赛。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宁德文明网12月10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12月9日,2018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闽东站)暨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宁德赛区)登山赛在宁德市蕉城区上金贝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3000余人参赛。

据介绍,本次比赛设男子组和女子组,比赛路线以上金贝路口为起点,一路沿水泥路向上,经过上金贝村委会,到达建文帝石像广场为终点,赛程共6公里,赛道由城区转入景区,沿途既可以感受山青水绿,又可以在赛道中体验竞技的激情。

当天早上9点,随着与会嘉宾的发令枪一响,跑者们先后冲出起点向终点跑去。虽然天空飘着细雨,但冬日冰冷雨水并没有影响到运动员们的热情。

与会嘉宾出席开幕式。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摄

经激烈角逐,来自浙江的选手王国龙以19分50秒的成绩率先冲线,摘得男子组桂冠。女子组第一名由来自厦门华侨大学的选手姚媚婕获得,成绩24分26秒。

上金贝景区距宁德市蕉城区仅6公里,是“全国民族特色村寨”。村内自然环境优越,畲族风情浓郁,畲族文化底蕴深厚,畲族传统习俗保存完好,畲家美食独具特色,是一个良好的自然田园风光畲族古村。

宁德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刘德胜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延续了省运会的热情,更丰富了宁德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形式,把全民健身推向一个新高度。

此次赛事由福建省体育局、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指导,中国登山协会、宁德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宁德市体育局、宁德市总工会、共青团宁德市委员会、蕉城区人民政府、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联合承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