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蕉城:东湖市场“新亮洁” 市民商户齐点赞
2018-12-10 11:05:31  来源:宁德共青团  责任编辑:廖诗朝  

东湖市场新面貌

12月6日下午,笔者在市区富海市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清理市场周边的违章搭盖建筑物。截至目前,蕉城区已依法拆除了东湖农贸市场近2000平方米的非法建筑与临时搭盖,基本清除了店外店现象。

“东湖农贸市场是宁德中心城区日均人流量最多的农贸市场,主要由东湖市场、富海市场、禾丰市场、东升商业城等市场组成。此前,东湖农贸市场周边乱搭盖、 摊外摊、店外店等占道经营行为比较严重,还存在无规范停车点、车辆乱停放等‘老大难’问题。”蕉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金昌勇说道。

连日来,蕉城区蕉南街道联合公安、城管、消防等部门对东湖农贸市场及其周边摊外摊、店外店、违章搭盖、占道摆摊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打响了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破土、搬运石块、疏通下水道……在禾丰市场门口,笔者看到几名工人正在挖沟槽,为铺设下水管道做准备。“将污水管埋设入地后,我们将对路面进行硬化处理。”施工人员李师傅介绍。

据了解,在开展依法拆除违章搭盖、整治占道经营等工作之余,蕉城区还投入350万元,对市场周边道路实施“白改黑”工程,并对道路排污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目前,东湖农贸市场在经营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有了明显改善,整齐划一的摊位,宽敞整洁的通道,赢得居民和商户的好评。“以前来买菜,不仅停车位不好找,路面的污水和烂菜叶,真的是脚都踩不下去啊!现在市场整洁了,买菜也方便了。”市民陈女士说道。

下一阶段,蕉城区还将引入全面管理的新机制,对市场内部进行升级改造,规范管理,巩固成效,防止各类问题“回潮”,全面推进东湖农贸市场整治工作,为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消费环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