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幻灯 > 正文
汽车北站——黑车、的士揽客乱象 拉低城市“颜值”
2018-12-07 11:49:24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停在人行道上揽客的的士和黑车

▲揽到客人的黑车司机正在路边搬行李

12月6日下午1时10分左右,记者在市区汽车北站看到,几个中年男子在站前揽客,口中高声叫嚷“福安、福安……”但凡有人经过该路段便立即迎上前去,询问是否有乘车需求。这群揽客人员穿梭于环城路右拐进入蕉城北路的车流之间,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北站黑车、的士揽客现场由来已久,“顽疾”难治。创城以来,交通综合执法以及运管部门虽加强了整治力度,但依然治标不治本,一些黑车司机躲开了执法人员上班时间,在中午及夜间等下班空档时间照旧进行揽客。

市民左女士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白天还好,傍晚之后揽客的司机马上多了起来,晚上更多。‘福安’、‘霞浦’、‘福州’、‘就差一个就差一个’、‘马上就走’各种叫嚷声混杂,热闹的就像个菜市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黑车司机,还有许多的士、摩的停在北站门前公交车站后的人行道上,加上占道经营的小摊贩,虽不是乘车高峰期,但道路依然很混乱,给过往行人通行带来不便。停在人行道上的的士,基本上不愿意搭载市区的乘客,而是在等前往福安、霞浦等跨城际的乘客,长时间的占道停车,令基础设施本来就落后的北站显得更加拥堵混乱,严重影响城市形象。

黑车揽客现象不仅存在于汽车北站门口,在街道对面的新佳坡步行街也同样存在。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乘客上下车搬运行李,严重影响过往车辆正常通行。而采访中,记者发现交通综合执法车就停在不远处,黑车司机们正是钻了执法人员中午下班的时间段空子,肆意揽客。

“新佳坡步行街停靠的黑车基本上都是载客去福安、霞浦的,需要在不远处的红绿灯处掉头,所以他们常常强行穿插在车流中间横穿过三个车道,不仅造成拥堵,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市民吴先生说。

黑车、的士在车站周边揽客需要一定的经营空间,停车候客是必备条件。采访中许多市民均表示,希望交通运管部门能和交警部门联合执法,从要素上打击黑车运营,同时联系的士运营企业,加强对长时间在汽车北站周边违章停车揽客的士车辆的管理,进而维护正常的交通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 本报记者 张文奎 文/图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