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委文明办:文明城市创建 让宁德更美好
2018-12-07 17:09:06  来源:今日闽东  责任编辑:廖诗朝  

2017年以来,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组织开展“创文明城、迎省运会”活动,创新“厅级领导挂点网格片区”“文明单位与网格片区共建”“月督查季点评”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围绕市民素质、社会管理、优质服务、文明风尚、城市品质、体育文化、公益行动、社会志愿服务等八大文明工程 展开创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参与到活动中来,向省运会八方宾朋展现了宁德城市形象。系列报道《传承省运精神 激励干事创业》今天介绍被市委市政府授予“组织承办福建省第十六届省运会、第十届老健会工作先进单位”的市委文明办。

为“办好省运会、当好东道主”,市委文明办不断创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制,制定了《宁德市“创文明城、迎省运会”活动网格片区考评办法(暂行)》,完善“一月一督查、一季一点评”的月督查季点评工作机制,落实工作奖惩,发挥监督检查的“推进器”作用。2017年以来,市创城办共组织开展督查工作58次,下片区督查176多人次,下发督查通报231份。

市委文明办一方面组织协调多部门联动,全面整治,重点突破,形成常态整治机制,切实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另一方面加大媒体、公益广告宣传,引导市民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市民、展示文明形象。据统计,2018年以来,共有300多家单位的2500多名志愿者 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激发广大市民增强社会责任感、参与“创文明城、迎省运会”活动的热情。

采访过程中,记者感受最多的就是市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身上的认真、负责、任劳任怨精神。从2014年我市接过省运动会会旗开始,他们就一心扑在办好省运会的工作中。如今省运会结束,他们的工作量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多了,因为正在推进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取得成效,这还需要他们继续坚守,做好每一个细节,站好每一班岗。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