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蕉城集中整治东湖农贸市场 助力创城
2018-12-07 08:35:25 周思颖 李锟 来源:大梦蕉城  责任编辑:廖诗朝  

东湖市场

为了进一步做好迎接创全国文明城市考评工作,连日来,蕉城区委、区政府组织蕉南街道,以及公安、执法、消防、交警等相关部门对东湖农贸市场及其周边摊外滩、店外店、违章搭盖、占道摆摊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12月6日下午,在富海市场们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用铁锤对一违章搭盖建筑物进行依法拆除工作。

据了解,目前,蕉南街道会同执法、消防、公安等部门已拆除了近2000平方非法占用消防通道的非法建筑与临时搭盖,并将摆摊设点的店外店行为基本清除,接下来,用两天时间,继续拆除近3000平方的违章搭盖,同时与公安、执法、消防、交警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遵循人车分流、动静分离、管理科学的思路,引入全面管理的新机制,规范管理,巩固成效,避免反弹现象,全面推进东湖农贸市场的整治工作。

禾丰农贸

东湖农贸市场是宁德城区日均人流量最多的中心农贸市场,主要由东湖市场、富海市场、禾丰市场、中东升商业城等市场组成。目前,东湖农贸市场周边一是占道经营严重,存在较多的乱搭盖、 摊外滩、店外店的情况;二是无规范停车点、车辆随处停放;三是流动摊贩多,拥堵各个通道,严重影响市场秩序;四是市场周边环境卫生差,垃圾处理、污水排放等问题得不到有效管理;五是市场主体不明确,涉及多个部门,存在各业主集体负责管理、分割利益等问题。

“为解决这一问题,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蕉南街道积极与各有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在开展拆除违章搭盖、整治占道经营等工作,住建部门还对市场周边的人行道实施‘白改黑’工程,并对道路排污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目前,东湖区域四大市场在秩序、卫生等方面有了明显改善,赢得消费者、居民和商户的一致好评。”蕉南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尚晃告诉笔者,整治之余,下一阶段,区委、区政府还将对市场内部进行升级改造,致力于为居民们营造良好的消费生活环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文/图 周思颖 李锟)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