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古田团县委联合多家单位开展义诊义剪活动
2018-12-06 08:57:04  来源:古田青年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信许多小伙伴都对12月25日不陌生

可你知道12月5日是什么日子吗?

每年的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1985年12月17日,第四十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1986年起,每年的12月5日为"国际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志愿人员日。其目的是敦促各国政府通过庆祝活动唤起更多的人以志愿者的身份从事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事业。

“邻里守望 情暖古田”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推动青年志愿服务深入开展,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12月5日上午,共青团古田县委、古田县妇联、古田县爱心公益联合会、古田县医院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邻里守望 情暖古田”12.5国际志愿日义诊义剪公益活动。

医护志愿者为需要的居民量血压

志愿者为居民免费理发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有需要的居民量血压、量血糖、健康咨询以及派发防治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的健康宣传手册,并有医师为居民坐诊,及时为居民解答关于健康的问题;美发老师在仔细地为老人家进行理发,志愿服务者在一旁与正在理发的老人进行交谈,并亲切的提醒老人最近天气变化大,凉了要注意添衣,热了要减衣;本次活动获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既让他们对自身健康状况有了解并提高了其保健意识,也很好地将公益服务落到实处,让社区居民能感受到关心和温暖,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青春志愿行 关爱暖人心

近年来,古田县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蓬勃发展,在阳关助残、社区服务、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了丰富多彩、扎实有效地志愿服务。下一步,共青团古田县委、古田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将进一步有效整合各类志愿服务资源,积极拓展志愿服务工作平台,组织全县各级团组织、各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围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环境保护等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内容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志愿行动为贡献青春力量!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