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监督红黑榜 > 正文
城市公馆小区门前占道经营、违章停车——小路堵了 大路难通
2018-12-04 09:28:29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廖诗朝  

前来洗车的车主随意将车辆停放在道路中间。

道路两旁停满车辆,导致车辆交汇通行困难。

宁德网消息(闽东日报记者 张文奎 文/图)近日,市民姚先生向本报民生热线反映,市区城市公馆小区门前聚富路段因为洗车店等占道经营,时常导致道路拥堵,对此记者进行了走访。

记者在聚富路看到,城市公馆小区门前一家洗车店共有五家店面,因马路对面规划的停车位有限,在洗车店已经完成清洗但车主还未取走的小车和待洗车辆随意停放在路旁,只留下一条车道勉强通行。遇到交汇车辆,加上电动车、摩托车等,不仅严重影响通行效率,还极易造成拥堵。

“由于洗车店在此,前来清洁车辆随意在店铺门口掉头、倒车,周边小区比较多,车流人流密集,除了影响车辆通行,更是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姚先生说。

家住盈丰佳园的李先生对此也很是头疼。“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路中间只能勉强通行一辆车,有时候遇到互不相让的交汇车,就谁也不要过了。车流人流量如此密集的道路旁,不具备开设洗车店的条件,建议搬到适合经营的场所。”

在聚富路旁,不仅是洗车店,城市公馆门口还有许多餐饮、果蔬商店,前来用餐、买菜的电动车等各种交通工具也是不规范的停在路边,加上聚富路和曲尺塘路交汇处一些摊贩摆摊设点,进一步造成通行困难。

通过走访记者发现,聚富路靠近盈丰佳园一侧存在占道经营问题,而靠近联信财富广场一侧反映出的则是违章停车问题。本只有两车道的道路两旁停满了轿车,中间道路空间狭窄,交汇车辆在大老远就要开始互相让路,有时候还要上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戏码,谁抢先了谁就先过。

车都停在马路边是因为周边停车难么?其实不然。记者走访发现,联信财富广场收费地下车库可自由出入,且三小时内免费。不仅如此,在距离马路不远处还有政府部门在高速路下设置的免费公共停车场。而造成路边随意停车的原因主要是,一些周边商户不愿意缴费而将车辆停在路边,还有一些车主因为嫌麻烦将车停在路边。

聚福路虽然不是主干道,但由于是周边小区、学校往来的必经之路,小路堵了则引发连锁反应,在上下班高峰期加剧了闽东路的拥堵。“就像河流的支流,支流都满了,主干道自然就超负荷运作。”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说。

采访中,许多市民建议:“希望城管部门能加强执法,整治周边的占道经营现象。同时,交警部门能加强对该路段违章停车的管理,从而保障道路畅通。”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