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身边好人 > 正文
福建好人榜11月榜单揭晓 宁德再添1位“福建好人”
2018-12-04 09:15:47 叶伏国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廖诗朝  

宁德文明网12月4日讯(东南网记者 叶伏国) 日前,“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11月“福建好人榜”揭晓。根据投票结果结合评议的方式,全省共有11位候选人入选“福建好人榜”。其中,宁德市民黄灵芝入选助人为乐“好人”。

黄灵芝,1962年11月生,现任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安市支行综合管理部经理。1980年,黄灵芝偶然认识了一位贫困大学生曹大涌,她被曹大涌的好学精神感动,她就汇款助他完成学业。从此他们书信往来,姐弟相称。大学毕业后,曹大涌分配在深圳工作,然而不幸的是曹大涌得了肾功能衰竭症,黄灵芝得知后心如刀绞。

1994年8月,黄灵芝抛开手上的事情,放下仅4周岁的女儿,只身前往广州看望曹大涌。在广州期间,灵芝除了无微不至地照料他的治疗和起居外,更像亲姐姐一样,对悲观失望的大涌灌输生命的意义和生活的哲理,鼓励他与病魔抗争并顽强生存下去,直至成功地进行了肾移植手术。可是好景不长,时隔六年曹大涌换的新肾又失去功能,要靠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

不仅如此,五年前黄灵芝又得到另一个不幸的消息,曹大涌的孪生弟弟十三年前也得了和他同样的病。她的心再次被深深刺痛了,便立即给汇去了2000元,用她的爱心为这对孪生兄弟送去春阳般的温暖。

黄灵芝她自已这样做的,也是这样教育女儿的。她的女儿三年级时参加学校的“手牵手”活动,结识了一个农村的孩子,她教育女儿要有爱心,做好事要善始善终。女儿果真和他牵手至今。前年春节黄灵芝带着女儿去福安市范坑乡看望他们,去年男孩的父亲住院,她又送去1000元。

心地善良的黄灵芝,她乐于助人的事迹不胜枚举:朋友的新生儿病危,她主动送上6000多元的救命钱;听一位老师说有个贫困的孤儿成绩优异,她马上掏出200元通过老师转交......

同事们说,她走到哪里总要把爱带到哪里,把一份份爱心奉献给周围的人。可是对于自己的困难却从不声张,2004年遭遇“艾利”台风,黄灵芝的住处和丈夫家族经营的工厂机器被淹,工厂损失惨重,当单位补助受灾员工时,她却分文未拿。

“因为善良而心安,因为有爱而无悔。英雄的梦也许遥远,但是善举却是每个人都能够做到的事。”黄灵芝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