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8-11-13 11:15:06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吴爱莺  

11月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郭锡文讲话,市长梁伟新主持。

郭锡文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一以贯之把精神文明建设抓细抓实抓到位。

郭锡文强调,要紧紧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主攻重点、突破难点、凸显亮点,不断提高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效和水平。全面深化“大学习”,把学习贯彻新思想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持续深入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着力打造全域文明、全体文明、全面文明;围绕市委“一二三”战略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突出问题导向,补足短板弱项,推动新宁德的精神气质和外在形象“双提升”;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大力传承弘扬“闽东之光”,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郭锡文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凝聚起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

梁伟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典型促创建,加大对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事迹宣传和学习力度,持续组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掀起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高潮;要坚持以创建促文明,全面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增强广大群众在共建文明过程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以文明促发展,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把全市人民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汇聚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林文芳宣读宁德市2015-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命名决定。会议对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各类先进代表进行授牌。市领导陈其春、冯桂华、刘水金等参加会议。(闽东日报记者 吴建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