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文明创建不松懈 助推企业新发展
2018-10-03 10:27:03  来源:宁德市文明办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廖诗朝  

———福建省白马船厂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情况

近年来,在省、市文明委的正确领导下,福建省白马船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一、高标准、精细化,夯实文明单位创建基础。

坚持企业文化落地

始终坚持文明创建不放松,健全完善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做到创建班子不散,创建队伍不变,创建经费不减,使文明创建活动始终保持强劲活力。制定《年度文明创建工作计划》,将文明创建与企业党建、工会、团委和女工委工作有机结合,并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评比。同时,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双拥共建工作,有效落实地方文明城市创建任务。

二、办活动、添活力,积极传承弘扬传统文化。

重阳节,组织老员工、老干部开展登山活动

坚持每周职工学习等制度,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职工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开展道德教育实践活动等,为推进工厂建设发展提供力量源泉。利用春节、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认真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突出思想内涵。

召开先进典型座谈会

坚持立足岗位培训和送外培训相结合,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杨光华、福安市“韩城工匠”林庆洪、福安市首届“金牌工人”钱弟弟等一批先进典型。

三、强素质、转作风,树立文明高效清廉形象。

为确保承修舰船按计划顺利进坞修理,工厂职工冒雨摆放近百个墩位的坞墩

在施工过程中和工程竣工后对顾客实施满意度测量,维护客户权益;引入ERP管理模式,通过建设客户档案,寻求规范化服务与管理。以“马上就办”为服务目标,对顾客提出的技术咨询等,在24小时内给予答复;安装、维修需求本地区的24小时内、本省内的48小时内、省外的72小时内予以答复或解决。同时负责保修期内的产品质量,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顾客满意。

四、打基础、重实效,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

厂史展览馆

进一步美化工作环境,整个厂区绿树成荫;建设完成轮机车间环氧树脂地板等工程,实施现场规范化管理。拥有自己的厂史展览馆、厂歌,图书馆、健身房和老年人活动中心;自办厂内广播站、厂内局域网、《白马船业》、版报栏和“白马腾浪”微信公众号。

在灯光篮球场召开篮球比赛

通过举办知识竞赛、球类运动等活动,极大地充实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厂女工委组织职工开展佳木斯等健身活动,坚持科学强身健体。

五、讲文明、促和谐,塑造文明单位良好形象。

开展助学活动

福建省白马船厂秉承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要内容的志愿精神,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先后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捐助贫困学生等活动。采取“一对一”的方式,与福安市下白石镇亨里村结为帮扶对子,开展文化共建。同时,也与部队、下白石镇政府、村委开展文化共建活动,处处洋溢着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新气象。(供稿:福建省白马船厂)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